close

手工水餃冷凍還是冷藏? 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一下,好不容易買到了禮拜一才為擺攤的《永春ˇ市場》《手工蝦仁蝦肉水餃》》,這是我吃過《最喜歡》《最喜歡》《最喜歡》的手工水餃惹,但是很難買 因為每次取永春市場 她總是被饕客訂走了(汗~) 今天回家看到一盒 好驚喜~~~《韭菜水餃是招牌哦》《不用沾醬就已有調味》 

 看起來這麼好吃的手工水餃,當然是馬上煮來吃最美味Q彈

但是如果剛好當天有其他聚餐恐怕不能現煮,除非你下一餐就要吃了,不然就直接冰《冷凍》吧

我試過了冷藏在冷凍~~皮會軟軟糊糊的(x)千萬不可以學我,建議直接冷凍,才不會軟軟的 而且肉類放冷藏很容易變質,影響新鮮度和口感

冷凍過後的水餃怎麼煮呢?ˇ

1) 冷水放入鍋中開大火加熱,冷凍水餃慢慢放入,可以加少許的鹽巴和油,避免黏再一起 保持水餃皮的Q彈,水滾後輕輕用湯勺推一下水餃避免黏鍋

2)加入少許冷水 改小火後水餃浮起來就可以起鍋。

PS備註:如果是手工現包水餃就要冷水滾了才能放歐!!!!

冷凍水餃會用冷水慢慢加熱的原因, 是因為往往沸騰的水水餃皮熟了爛了 裡面的肉卻是不熟的,慢慢地加熱可以將結凍的內餡煮熟,加冷水是為了讓水餃皮Q彈

《手工蝦仁蝦肉水餃》

評見星等:5顆星

  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221376405088330&id=204989526727018

希望把小常識分享給大家,歡迎大家訂閱 yes! kiwisa 愛旅行

我的食記都用心打了四個鐘頭才產出,希望大家可以fb分享或訂閱我的痞客邦,給kiwisa鼓勵,謝謝大家


arrow
arrow

    Kiwisa's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