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Kiwisa 的《第一次烘焙》耶~~ 為了2個心愛的人兒《修》和《北鼻alisa》,小佩兒請了《lucia魯憲老師》來家裡教我們做蛋黃酥+芋頭酥。酥。酥🎀

  

 

分享【蛋黃酥的食譜】:

準備材料:【份量:30顆蛋黃酥】

1. 油 皮:水130g、糖粉15g、鹽5g、豬油75g(或奶油)、低筋麵粉125g、高筋麵粉125g

2. 油 酥:低筋麵粉225g、豬油110g(或奶油)

3. 內 餡:紅豆餡或芋泥餡25g/顆  (25x30共約750g)(***如果要加麻糬可以減為20g/顆 共約600g)、鹹蛋黃30顆  

4. 裝 飾:熟黑芝麻少許、蛋黃3-4顆

 

【美善品料理機】作法(也可以自己用手桿麵團窩 ):

一、油皮 

1. 材料依序放入主鍋20秒/ 速度0-3-6

2. 1分30秒/揉麵鍵

3. 放在揉麵墊上鬆弛等待20分

4. 鬆弛完分15g/個.共30個.依序排好.用保鮮盒蓋著

二、油酥

1. 材料依序放入主鍋,切拌混合均勻即可或放入主鍋設定15秒/速度4

2. 直接分10g/個.共30個.用保鮮盒蓋著

 

三、內餡

1.  紅豆餡或芋頭餡 分25g/個.共30個 (*如果要加麻糬可以減為20g/顆 共約600g)

2.  鹹蛋黃30顆(過酒水,180度烤5~6分)

    (鹹蛋黃處理方式:魯憲老師有教  怕鹹蛋黃不乾淨或腥味, 可以先用清水噴嘴將蛋黃噴濕 用紙巾擦拭)

四、組合: 

1.  烤箱預熱上火190/下火160

2.  油皮依序包油酥.再依序放好.用保鮮膜或保鮮盒蓋著(防止水分流失)

3.  按照順序.  二次桿捲

4.  按照順序.  桿圓包內餡

5.  包好的蛋黃酥依序放上烤盤.在刷上蛋黃液

6.  放入烤箱先烤180度15分上色.在整盤掉頭烤10分 

因為我們烤箱是新的溫度沒有想像中的高,可以用220度 25分慢慢試試看表面顏色的深淺度,因為每台烤箱溫控真的不一)

參考:呂昇達老師配方

      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

 

修說:他喜歡蛋黃酥,外面賣的蛋黃只有1/2顆,甚至是1/4顆,這次果子堅持放了滿滿。滿滿一整大顆蛋黃🤗  滿滿💓,偷偷獻上。今年你的第一顆蛋黃酥(開心~~~)

 

北鼻alisa:  妳喜歡吃的妳就會一直一直。一直很喜歡,果子知道,妳愛蛋黃酥、愛麻糬、愛雞翅膀、愛吉野家、更愛KFC 

希望。果子像是《妳的KFC》,天天吃也不膩💓(趁機偷告白~)

 

做完2run的蛋黃酥,

很溫馨的一起晚餐,後來老師走惹。果子憑記憶教會elise 做第三回合,我們也偷偷加了麻糬,意外的好美味,果子複習了,elise也會了。更做了愛心蛋黄酥給老公!

  

    

 

這是我們3個《最美麗的記憶》

謝謝小佩兒💓💕💓💕💓💕

 

#蛋黃酥 #芋頭酥 #中秋節

#美善品

#親手做月餅

#伴手禮 #中秋禮盒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

 #FB抽獎送電影票活動:**按讚留言tag你的一個朋友+分享本文,滿40次分享,抽送「威秀電影票乙張」。臉書請搜尋kiwisa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10155966915463081&id=540668080

# kiwisa用心玩樂學,細膩每張相片,實在每段文字,請歡迎按「讚」+「分享文章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Kiwisa's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